top of page

精益扶貧項目

精益扶貧項目旨在引領中大同學探討本港貧窮成因,以及建構舒緩匱乏情況的有利環境。參加者更可從不同形式的體驗活動及直接服務中,親身了解社會議題,並培養應對貧窮的決心。

 

在精益扶貧項目下,「貧窮」不僅被視為一種缺乏基本資源以維持生計的狀態,亦指向比主宰社經的群組遜色之生活模式。因此,本項目的活動及服務既照顧本港的貧窮人士(例如物質短缺與收入低微者),亦關懷弱勢社群(例如殘疾人士與少數族裔)。

LPAI.jpg

2023-24

博群帶你入社區

A walk in community.png

除傳統義工服務外,社會上還有很多創新而有效的途徑讓我們去扶助弱勢及參與社會事務。博群找來多個團體,與同學一起走訪社區,在地體驗如何通過新穎手法介入不同社會議題。誠邀大家一同探索,履行大學生參與社會及公民事務的使命!

博群社區共融服務計劃

Community Inclusion Service Programme 2023-24 Thumbnail.jpg

「博群社區共融服務計劃」讓中大同學走進社區,親身接觸社會上的弱勢社群或小眾群體,並透過主題活動互相認識及交流,加強彼此理解與尊重,促進社區共融。除了參與活動外,同學將會協助籌備延伸服務及活動,安排活動流程、準備活動物資以及其他相關工作,藉以豐富同學策劃社會服務的經驗及提升相關技巧。

博群跨代共融服務計劃

Cross-generational Integration Service Programme 2023-24 Thumbnail.jpg

「博群跨代共融服務計劃」旨在促進中大同學與長者交流,加強彼此理解與尊重。本計劃將於不同時段於中大、長者中心或社區舉辦主題活動,讓兩代人互動,達致跨代共融。除了參與主題活動外,同學將會籌備延伸服務及活動,協助安排活動流程、準備活動物資、制訂宣傳策略,以及其他相關工作,藉以豐富同學策劃長者服務的經驗及提升相關技巧。

「健體 x 友伴」計劃

Fitness x Mentorship Scheme 2023-24 banner_small.jpg

「健體 x 友伴」計劃結合「運動」與「義工服務」元素,讓中大同學透過運動認識社區,學習關心及服務他人;參加者會與不同社區人士結成運動夥伴,一起參與特定運動項目的基本訓練,享受健體樂趣。除了運動訓練外,中大同學更會為其夥伴設計及帶領延伸服務及活動,藉此增強同學與其運動夥伴的彼此認識及了解。

博群香港文化導賞計劃

Thumbnail_Cultural Tours Project_2324_Recruitment.png

香港不僅具有舉足輕重的國際地位,還埋藏著獨一無二的歷史文化,值得我們細味探索。儘管這個「東方之珠」不斷變遷,但只要我們細心觀察,仍會發現不少歷史痕跡在默默訴說著我城的故事。這些故事,你又了解多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