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精益扶貧項目

2015-16

博群香港文化導賞計劃

CultureTour2019_1.jpg

文化導賞異於普通的旅行,它帶領著你以文化底蘊的獨特視角去瞭解一個地區,聆聽當地人講述發生在這裡的真實的歷史故事,以追尋文化的角度去訴說一個城市,在遊覽的途中增長見聞,對城市有更深一層的理解。「2015-16 社區深度 ── 博群文化導賞計劃」旨在招募中大學生成為文化導賞大使,通過一系列專業的理論培訓及實地演練提升導賞能力,並以文化導賞大使的身份帶領本地中學生深入瞭解香港,在導賞中追尋歷史的足跡,講述香港的故事。

社區探索 ── 博群沙頭角長者服務計劃

BLESS HK Rural and Remote Community Frie

本計劃將以沙頭角墟為社區研究的範圍,香港中文大學的 20 名學生義工將在 2015 年 10 月至 2016 年 3 月為期半年中展開社區探索活動,一方面學生將以小組形式探訪居住在沙頭角禁區內的獨居長者,關懷長者的生活,並聆聽長者講述社區裡過去的故事;另一方面,學生將以小組形式分工負責探究沙頭角墟的不同方面,自己在社區中尋求多元化的資料來源管道,在整個過程中瞭解沙頭角墟在過去數十年來作為獨特的中港邊境地區經歷了怎樣的歷史變遷,同時在此過程中形成了怎樣的經濟和文化景觀,並反映出怎樣的與村民生活的緊密聯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