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精益扶貧項目

2016-17

「一日大學生」長者大學體驗日

Cross-generational Integration.jpg

博群計劃舉辦「一日大學生」長者大學體驗日活動,由學生主導策劃,為長者提供一個親身體驗大學生活的平臺,親身感受包括大學課堂、校園遊覽、午餐交流、畢業典禮等具有大學特色的元素,助長者實現體驗大學生活的夢想。與此同時,是次活動也是過往「鄉郊長者關懷行動」以及「UCARE 愛老不虐老」的延續,邀請在以上兩個項目中服務過的長者參與,鞏固並加深長者與學生義工之間的關係,進一步促進長幼共融。

博群香港文化導賞計劃

CultureTour2019_1.jpg

文化導賞異於普通的旅行,它帶領著你以文化底蘊的獨特視角去瞭解一個地區,聆聽當地人講述發生在這裡的真實的歷史故事,以追尋文化的角度去訴說一個城市,在遊覽的途中增長⻑見聞,對城市有更深一層的理解。

 

「社區深度-博群文化導賞計劃 2016-17 」旨在招募中大學生成為文化導賞大使,通過一系列專業的理論培訓及實地演練提升導賞能力,並以文化導賞大使的身份帶領本地中學生深入瞭解香港,在導賞中追尋歷史的足跡,講述香港的故事。

「健體 x 友伴」計劃

Fitness_2016-17.jpg

香港中文大學體育部與博群全人發展中心正舉辦「健體 x 友伴」先導計劃。

 

參加此計劃的中大學生在接受一項專業的運動訓練之餘,亦會與來自附近社區的中學生結為友伴,擔當「大哥哥」或「大姐姐」的角色,共同享受運動的樂趣時,也達至教學相長。

博群帶你入社區

WalkCommunity2018-19_1.JPG

除了傳統義工服務或大型社會運動外,其實還有很多既創新又有效的途徑讓我們去扶助弱勢及參與社會事務。本學年博群找來多個團體,帶同學走訪社區,在地體驗如何通過新穎手法介入不同社會議題,誠邀大家一同探索,履行大學生參與社會及公民事務的使命!

TB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