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精益扶貧項目

2018-19

博群跨代共融計劃

Cross-generational Integration.jpg

本中心推出之「博群跨代共融計劃」,旨在促進長者與青少年交流,加強不同世代人士的彼此理解與尊重。

博群香港文化導賞計劃

CultureTour2019_1.jpg

香港這片彈丸之地埋藏著獨一無二的歷史文化,值得我們細味探索。儘管城市不斷變遷和發展,但只要我們細心觀察,仍會發現不少歷史痕跡在默默訴說著香港的故事。關於這些故事,你又了解多少?

本中心現正為本年度「博群香港文化導賞計劃」招募導賞員。獲取錄的同學將接受專業的導賞培訓, 繼而親身探索社區不同角落、自行規劃導賞路線,並帶領本地中學生深入認識香港,追尋她的歷史。

「健體 x 友伴」計劃

Fitness_2018-19.jpg

「健體 x 友伴」計劃結合「運動」與「義工」元素,讓中大同學透過運動認識社區,學習關心及服務他人。參加者會獲安排接受運動項目的基本訓練,之後成為不同社區人士的運動夥伴,一起享受健體樂趣。本計劃既加強同學及其夥伴所代表群體的彼此了解,亦促使同學建立定期運動的良好習慣。

博群帶你入社區

WalkCommunity2018-19_1.JPG

除了傳統義工服務或大型社會運動外,其實還有很多既創新又有效的途徑讓我們去扶助弱勢及參與社會事務。本學年博群找來多個團體,帶同學走訪社區,在地體驗如何通過新穎手法介入不同社會議題,誠邀大家一同探索,履行大學生參與社會及公民事務的使命!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