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6 博群大講堂 ── 寂寞沙洲冷 University Lecture on Civility 2016 - In Solitude I Learn...



(Please scroll down for English version)


影片


自 2011 年起,博群大講堂在每學年上學期舉辦公開講座,以「博思明志。群育新民」為目標,廣邀不同界別講者親臨中文大學,暢論各種議題。踏入第六年,我們希望促進更多對話,包括與自我的和與他人的,以至講者之間。


九月,待增選和退選的紛擾過去,我們稍靜一下,探問尋找喜樂的路徑圖。新學年,無論你是初來報到的新生,還是快要下山的老鬼,一樣要思索如何活出自在自主又自由的人生。詠給。明就仁波切,「世上最快樂的人」來到馬料水,從年少恐慌症講到這幾年浪跡天涯閉關修行的經歷,為我們揭開快樂的多個面相,亦不忘點撥逍遙天地的心法。


十一月,畢業禮上總不缺對畢業生的祝願,但前路自有起伏,我們請來華文世界知名作家蔣勳先生,以「寂寞沙洲冷」為講題,從蘇東坡的際遇說起,談人生志業和順逆,寄望奔向未知前,先來一場強壯心智的精神修練。


講者:蔣勳先生*

日期:2016 年 11 月 24 日(星期四)

時間:晚上 6 時 30 分至 8 時 30 分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堂

語言:普通話


*講者簡介:

蔣勳,台灣著名畫家、作家及詩人


 

查詢

博群全人發展中心

電話:3943 8621





Video


Speaker: Mr. Chiang Hsun*

Date: 24 November 2016 (Thursday)

Time: 6:30 - 8:30 pm

Venue: Sir Run Run Shaw Hall,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Language: Mandarin


*Speaker’s Biography

Chiang Hsun, a prominent painter, poet and writer from Taiwan.


 

Enquiry

I·CARE Centre for Whole-person Development

Tel: 3943 862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