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1-22 博群踐行者計劃



本計劃透過精選活動(例如「品格對談」、「退修日」、「廣泛閱讀計劃」、「價值審視工作坊」、「領袖才能培訓日營」、「農耕暨遠足」、「善意溝通課程」及「重塑營」)推廣各種品格強項,從而提升同學的自我認識及良好質素,以促進社群及世界的正面發展。本計劃尤希望培育參加者成為服務社區、尊重他人、愛護環境、堅持不懈應對逆境、熱心服務人群,以及擁有國際視野以應對問題的公民。



 
博群踐行者計劃之靜觀日


「博群踐行者計劃」將舉行靜觀日讓參加者從忙碌的大學生活中稍歇,一起沐浴於 慈山寺 寧靜寬廣的自然環境中。此靜觀日包括森林療癒體驗和其他不涉宗教的靜觀活動,期望參加者可放下在腦中徘徊的煩惱和壓力,探索自己的心靈;同時深化對「感恩」、「欣賞美麗與卓越」和「孕育靈性」之品格特質的感悟。詳情如下:


日期:2021 年 11 月 25 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 12 時 45 分至 5 時 45 分

地點:慈山寺(香港新界大埔普門路 88 號)

對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語言:粵語

名額:20 個

費用:全免

按金:港幣 100 元(將於活動後全數退回出席者)

報名:請按 此處

截止日期:2021 年 11 月 14 日(星期日)

備註:

  1. 本中心將安排專車接送參加者往返中大及慈山寺,交通時間已包括在活動時間內。

  2. 成功報名者將在 2021 年 11 月 19 日(星期五)或之前收到確認電郵,知會繳付按金的安排,以及其他細節。


 
社企分享會暨泰拳體驗班


「博群踐行者計劃」將於下月舉行社企分享會暨泰拳體驗班,參加者將到訪社會企業「精英社泰拳社企」*,了解它如何有效應對社會問題,同時能夠產生盈利以維持業務發展,藉此深化自己對勇敢、熱情、自制及善良之品格特質的感悟;參加者亦可參與泰拳體驗班,親身感受運動與身心靈的連結。詳情如下:


日期:2021 年 11 月 13 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 4 時至 6 時 30 分

地點:「精英社泰拳社企」(香港上環德輔道中 279-281 號豐和中心 13 樓)

內容:

  1. 社企分享會(45 分鐘)── 由「精英社泰拳社企」行政總裁賀揚先生簡介其社企和以往的社創項目,例如幫助邊緣青年及其他弱勢人士鍛鍊身心,助他們成為教練的歷程。

  2. 泰拳體驗班(90 分鐘)── 在專業教練指導下學習泰拳基礎,享受過程中「熱血爆汗」的樂趣(訓練項目例如動態拉筋、空拳練習、擊打沙包、二人對打等,會視乎實際情況而變動)。

對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語言:粵語

名額:24 個

費用:港幣 100 元

按金:港幣 100 元(將於活動後全數退回出席者)

報名:請按 此處

截止日期:2021 年11 月 4 日(星期四)

備註:

  1. 泰拳體驗班適合初學者參加,但因涉及中等強度的運動,同學報名前須衡量自身狀況。

  2. 成功報名者將在 2021 年 11 月 9 日(星期二)或之前收到確認電郵,知會繳付費用與按金的安排,以及其他細節。


*「精英社泰拳社企」是香港首間提供泰拳訓練為主的社會企業,以「走入邊緣,帶出精英」為理念,向邊緣青年及其他弱勢人士教授泰拳及提供工作機會,助他們建立正面健康的生活方式,修身正心、發揮所長。其他服務包括帶領學員向受情緒困擾或有特殊學習需要的青少年、低收入家庭成員和長者義教泰拳,以及舉辦慈善比賽等。


 
善意溝通入門工作坊


「每個人心中也許都有一團火,但從沒有人前來取暖,路過的人只見到一縷青煙。」── 藝術巨匠梵高曾這樣寫道。如果循著冒出的煙逐步前進,終會找到那搖曳的火光,令你溫暖,你又願意嘗試嗎?


「博群踐行者計劃」將推出本學年首個活動「善意溝通入門工作坊」,參加者將學習如何有意識地同理聆聽和表達感受,找出自己和對方埋藏心底的真實感受與需求,從而轉化衝突、療癒關係、解開心結。


是次工作坊歡迎所有全日制中大同學參加,詳情如下:


日期:2021 年 9 月 30 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 2 時至 5 時

地點:王福元樓 502 室

內容:

  1. 理念及要點(善意溝通四部曲:觀察、感受、需要、請求)

  2. 主要技巧(運用同理心作出聆聽、改變引發爭吵的思維方式、轉化強烈的負面情緒)

  3. 示範和小組練習(對話練習、角色扮演)

導師:陳源裕先生(資深心理輔導員、培訓師及註冊社工;擁有近二十年社會服務、心理培訓和家庭生活教育的工作經驗。)

語言:粵語

名額:30 個

費用:全免

按金:港幣 100 元(活動當日全數退回出席者)

報名:請按 此處

截止日期:2021 年 9 月 19 日(星期日)晚上 11 時 59 分

備註:成功報名者將在 2021 年 9 月 27 日(星期一)或之前收到確認電郵


 

查詢

博群全人發展中心黃小姐

電話: 3943 159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