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2-23 博群踐行者計劃



本計劃透過精選活動(例如「品格對談」、「退修日」、「廣泛閱讀計劃」、「價值審視工作坊」、「領袖才能培訓日營」、「農耕暨遠足」、「善意溝通課程」及「重塑營」)推廣各種品格強項,從而提升同學的自我認識及良好質素,以促進社群及世界的正面發展。本計劃尤希望培育參加者成為服務社區、尊重他人、愛護環境、堅持不懈應對逆境、熱心服務人群,以及擁有國際視野以應對問題的公民。



 
博群踐行者計劃之「環遊香港」跑歩團成員招募 (新增研究生名額)

「博群踐行者計劃」現正招募「環遊香港」跑步團成員,集合有志建立運動習慣的同伴,穿上運動鞋,周末一起練跑!


計劃邀得譚志強先生擔任跑步導師,向成員傳授長跑心得,並陪伴成員邊練跑、邊欣賞本地景色。譚 Sir 亦會分享以正向心理學為基礎之快樂思維要訣,以及其助人者生涯的點滴,藉此鼓勵成員鍛練健康的身心,為生活帶來正面變化。


活動詳情如下:


簡介會暨試跑日

內 容: 活動簡介、導師分享、破冰遊戲、團隊建立及試跑

日  期: 2023 年 3 月 4 日(星期六)

時  間: 下午 2 時 30 分

集合地點: 王福元樓 502 室


團隊跑步活動(共六節)

日  期: 2023 年 3 月 11、18、25 日及 4 月 1、15、22 日(星期六)

時  間: 下午 2 時30 分

集合地點: 戶外地點(每節不同)


導師簡介

譚志強先生 —— 前社會福利署社工(以青少年服務、家庭服務、精神復元人士之康復服務和預防家暴等工作為主);前香港樹仁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實習督導導師;前醫院社工。


譚 Sir 熱愛長跑,退休後致力把興趣貢獻於社會公益,以跑步持續實踐助人使命。2015 年,他計劃了歷時 40 天的「小小環台慈善跑」,在台灣跑了近千公里為癌症病人籌款,及後相繼發起了「小小環港慈善跑」及「小小環港澳慈善跑」。譚 Sir 平日除擔任長者的義務導師和跑班教練外,更不時出席各院校機構的分享會和活動,向社會大眾推廣跑步運動,分享經歷、傳播希望,亦曾撰寫一書《60 歲的 1000 公里:一位退休社工的小小環台慈善跑》。


招募對象

1. 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主修課程及就讀年級不限

2. 能操粵語

3. 對長跑有興趣(毋須具運動習慣或長跑經驗)

4. 能出席面試、簡介會及所有跑步活動節數者將獲優先考慮


招募詳情

名  額: 10 至 20 個

費  用: 全免

詳情及報名:請按 此處

截止日期: 2023 年 2 月 20 日(星期一)晚上 11 時 59 分

備  註: 合資格申請者將獲邀出席 2 月 24 日或 27 日的面試


 
博群踐行者計劃之社企分享會暨泰拳體驗班

「博群踐行者計劃」將舉行社企分享會暨泰拳體驗班,參加者將到訪社會企業「精英社企有限公司」*的拳館,了解它如何有效應對社會問題,同時能夠產生盈利以維持業務發展。參加者亦將參與泰拳體驗班,除親身感受運動與身心靈的連結外,更可與教練即席交流,了解他們如何通過教授泰拳,為不同需要的學員提供支援,改善生活。是次活動將深化參加者對勇敢、熱情、自制及善良之品格特質的感悟。詳情如下:


日  期:2023 年 1 月 6日(星期五)

時  間:下午 2 時至 5 時 30分

地  點:精英社企有限公司」拳館(上環)

講  者:王德成先生(「精英社企有限公司」創辦人兼總教練)

內  容:

1. 社企簡介環節(30分鐘)—— 講者簡介社企理念、營運方法和過往的社創項目。

2. 泰拳體驗班(90 分鐘)—— 在教練專業指導下學習正確的泰拳技巧與動作,享受熱血爆汗的樂趣(訓練項目例如動態拉筋、空拳練習、擊打沙包、二人對打等,會視乎實際情況而變動)。

3. 分享交流環節(60 分鐘)—— 教練與參加者交流有關社創項目、泰拳訓練策略、日常趣事等(例如:鼓勵邊緣青年建立自信和社交網絡、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之學童提升協調和專注力等經驗)。


對  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語  言:粵語

名  額:12 個

費  用:全免

按  金:港幣 200 元(將於活動後全數退回出席者)

報  名:請按 此處

截止日期:2022 年 12 月 31 日(星期六)


備  註:

1. 泰拳體驗班適合初學者參加,但因涉及中等強度的運動,同學報名前須衡量自身狀況。

2. 成功報名者將在 2023年 1月2 日(星期一)或之前收到確認電郵,知會繳付按金的安排,以及活動細節。


*「精英社企有限公司」是香港首間提供泰拳訓練為主的社會企業,以「走入邊緣,帶出精英」為理念,向邊緣青年及其他弱勢人士教授泰拳及提供工作機會,助他們建立正面健康的生活方式,修身正心、發揮所長。其他服務包括帶領學員向受情緒困擾或有特殊學習需要的青少年、低收入家庭成員和長者義教泰拳,以及舉辦慈善比賽等。

 
博群踐行者計劃之「認識和平與衝突」工作坊

「博群踐行者計劃」將推出「認識和平與衝突」工作坊,期望為參加者提供溝通上的支援,以突破日常的衝突陷阱和建設和平的生活方式。參加者將重新認識和平與衝突的概念,理解自己與他人的情緒及需要,並掌握如何分析衝突及應對衝突的方法


是次工作坊由「和平世代」主持,歡迎全日制中大同學參加,詳情如下:


日期:2022 年 10 月 24 日(星期一)

時間:下午 2 時至 4 時半

地點:王福元樓 502 室

內容:

  1. 基本概念 ── 初步認識和平與衝突,以及和平學

  2. 分析衝突 ── 衝突中的情緒及需要,以及分析衝突的工具

  3. 應對衝突 ── 衝突管理、解決及轉化

語言:粵語

名額:30 個

費用:全免

按金:港幣 50 元(活動當日全數退回出席者)

報名:請按 此處

截止日期:2022 年 10 月 16 日(星期日)晚上 11 時 59 分

備註:成功報名者將在 2022 年 10 月17 日(星期一)或之前收到確認電郵


 

查詢

博群全人發展中心黃小姐

電話: 3943 159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