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博群捐血日」反應熱烈


去年 11 月 3 日,本中心趁新冠病毒疫情稍為穩定,舉行了久違的「博群捐血日」,邀請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親臨王福元樓五樓擺設血液收集站,讓大學成員毋須舟車勞頓及可於熟悉環境下捐血助人。



是次「博群捐血日」跟過去多次一樣以「書送熱血 ── 接力捐血挑戰」為題,唯一有別之處是為了減少疫情下的人群聚集,參加的中大員生均須在網上預約捐血時段,即使擬作即場捐血的人士尚可登記,惟已預約者會被優先處理。雖然程序較前複雜,但全日仍獲逾 70 人響應,反應熱烈。接受挑戰的捐血者除為需要輸血治療的人士傳送「熱血」外,亦可選取由作者或本中心捐贈的全新書籍,計有:

  • 陳浩然著《我們的夢想 ── 毋忘初心的科學家》(親筆簽名)

  • 張樹槐著《跑出一片天》(親筆簽名)

  • 民社服務中心編《十緣 · 六份 》

  • 張妙清編《客家人客家事》

  • 黃繼兒著《注意!這是我的個人資料私隱》

  • Sir Edmund Hillary 著 View from the Summit

  • Gavin Menzies 著 1434: The Year a Magnificent Chinese Fleet Sailed to Italy and Ignited the Renaissance


上述活動期間,只要參加者在本中心捐血後把有關照片上載至社交網站,再點名(Tag)一位中大朋友接受挑戰(即邀請他們到本中心接力捐血),便可於場內免費選取一本書籍。而獲邀接受挑戰者在完成捐血後,亦可免費選取一本書籍;如他以相同方式邀請另外一位中大朋友接受挑戰,亦可得額外一本(即合共兩本書籍),以作鼓勵。


除捐血外本中心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繼續發揮助人精神,在不同崗位持續服務社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