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博群影院」放映七部經典好戲

撰文:Sarah Yu


在電影世界裏,我們越過空間的界限,透過思想遊歷不同國度。


「博群影院」獲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支持,在 2022-23 年度為大家放送七部不同時代與背景的國際和本地電影,每場放映均邀得嘉賓作映後分享。上學期的首場為《Drive My Car》,由潘達培教授、李薇婷博士主持,藉著一趟日本現代故事,與大家分享解開心結的藝術;次場《偷書賊》有區家麟博士導讀原著,談論如何在最壞的時代下保留人性和善良,帶給觀眾一個窩心的晚上;至於第三場則為描述 18 世紀的法國同志電影《浴火的少女畫像》,鏡頭美得如詩如畫,映後有李薇婷博士和黃鈺螢博士與觀眾深入剖析性別議題。


下學期首場乃連環放映,包括由相同演員陣容參演的《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及《東邪西毒:終極版》,映後由資深影評人登徒與觀眾大談演員同時間拍攝兩套作品的趣事,以及從製作角度分析兩部電影的優秀之處;次場為羅賓.威廉斯的經典作品《暴雨驕陽》,映後由朱順慈教授及香港大學前副校長程介明教授與觀眾討論教育的意義及近數十年教育的轉變。至於尾場(即本學年的壓軸放映場次),則為改編自李碧華同名小說的經典電影《胭脂扣》導演關錦鵬更應邀出席,與登徒進行了一場對談,憶述與兩位巨星張國榮和梅艷芳的幕後相處,又根據電影場景談論中上環一帶的變遷,並向有志投身電影行業的學生分享拍攝之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