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7-18 博群社區研究計劃 I·CARE Community Research Scheme 2017-18


(Chinese version only)


目標


博群社區研究計劃旨在透過小型的社區研究,讓同學深入及扎實地認識邊緣社群,並探索參與社會的不同方式。


內容


博群社區研究計劃現正招募同學參與兩項為期八個月的社區研究:


  1. 長者友善房屋研究項目(研究結果 本項目會安排同學家訪基層長者,紀錄他們的起居環境和生活狀況,並夥拍社工、工程師、設計師和建築師,透過實地應用,研究「智能家居系統」和「無障礙室內設計」能否讓長者更安全、更自主地居家安老,同時探討現存政策和配套能否照顧其安老需要。

  2. 馬鞍山社區研究項目 本項目將帶領同學深入馬鞍山社區,透過繪製社區地圖和拍攝影片,呈現社區裡容易被忽略的網絡、公共空間、民間智慧和生活經驗,並與區內中學生和年長「街坊」合作,將研究成果在社區分享,促進不同社群互相認識。


上學期培訓活動

流程

*參加者每月需與專責導師見面最少兩次,並須預留每週最少 4 小時進行研究及相關活動。


重要日期

獎勵


完成可獲獎學金每位港幣 2,000 元

優異隊伍可額外獲得每隊港幣 20,000 元


報名


請於 https://goo.gl/2ouY3n 進行


 

查詢

博群全人發展中心吳先生

電話:3943 924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