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基層住屋研究團隊研究成果


本中心的博群社區研究計劃讓不同學科的學生以團隊合作形式,在專責導師帶領下深入社區研究各項公共議題。學生會進行資料搜集、撰寫及分析研究報告,並就有關議題提出建議及解決方案,爲社會制訂改革藍圖。此計劃之 2019-20 年度的學生團隊已於本月分別發表其研究成果。


2019-20 年度的團隊以「基層住屋」為研究題目,先後進行多次家訪認識劏房及板間房住戶的居住環境,並以「住屋」為軸,為其中四位不同背景之住戶撰寫口述歷史故事。為讓公眾切身體會基層住戶的困境,團隊進一步籌建「住住先」網上展覽,除刊登口述歷史故事及簡介相關「關鍵詞」外,還加入兩個互動項目,分別為(一)劏房住戶的「模擬人生」影片及(二)收錄一眾住戶心聲的劏房虛擬實境導覽。「住住先」網上展覽於本月正式推出,如欲瀏覽,請 按此 進入;團隊更同步開設 「Instagram」帳戶,宣傳上述網上展覽。


 

團隊成員:

黃裕熹 (社會學本科生)*

劉佩詩 (心理學本科生)*

崔嘉敏 (中醫學本科生)*

董樂宜 (生物醫學本科生)*

許藍天 (社會工作學本科生)*

崔德興 (全球政治經濟社會學碩士生)*

馮顯聰 (公共衛生學本科生)

杜茵(社會學本科生)

郭子恆 (精神健康科學碩士生)

梁伊琪 (全球傳播文學碩士生)

葉菁菁 (大中華地區的政府與政治社會科學碩士生)

*線上展覽策展成員


指導老師︰

黃洪教授

中大社會工作學系副教授及中大博群社區研究計劃負責老師


研究報告全文請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