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其他活動

2019-20
2018-19

博群全人發展中心不定期舉行多種豐富學生生活的活動,包括「博群在野」、「中大校園導賞團」、「賽馬會高錕腦伴同行流動車義工活動」、「博群捐血日」、「活 · 在中大 ── 探索生活的無盡可能」、「弦夢成真音樂會」、「同校長着頹 TEE 遊鞍山」及「芬蘭聖誕老人探訪活動」等。

2023-24

中大無止橋團隊

(Nov 28) WZQ Team Recruitment_2023-24.png

無止橋致力到中國內地偏遠有需要的農村山區參與民生建設,除了鋪橋外,也有公共衛生教育,向村民傳授知識,達致可持續發展,改善居民生活。此外,項目亦有於本地的鄉村建設及復育活動。

2022-23

博群在野

MNR 2022-23_2nd Tour_Updated.jpg

本中心推出之「博群在野」項目,旨在引領同學走進鬧市邊陲的綠野,用不一樣的方式體驗大自然,發掘箇中樂趣。

中大無止橋團隊

WZQ 2022-23.png

你有想過「上莊」去豐富大學體驗嗎?你會否考慮加入社會服務團隊,用自己的知識幫助有需要人士?「中大無止橋團隊」正符合你的期望,充實大學生活之餘亦可貢獻社會。

博群捐血日

Poster_Blood Donation.png

「香港中文大學捐血運動 2023」已於本月開展,其中「博群捐血日」定於 3 月 24 日上午 11 時 30 分至下午 6 時舉行。屆時,香港紅十字會將於王福元樓 502 室設置流動捐血站

2021-22

影響力測量及管理工作坊

Poster_finalised.jpg

近年,「社會影響力」越來越受各界關注,因此明白何謂影響力及掌握其測量和管理的方法,便變得尤為重要。將工作整合到核心策略中,方能更有效地測量、管理、分析及傳達項目或企業的社會影響力。

ICARE 1001:投選你最關心的主題

ICARE1001_websitebanner.png

ICARE 1001是甚麼?它並非帶學分的科目,而是本中心推出的全新項目「博群社會參與基礎課」。此項目將透過一系列活動,讓同學認識大家最感興趣的社會議題,了解有關討論及最新發展,同時結交關注該議題的團體或其他同學,為將來參與社會的公共事務作準備。

中大無止橋團隊

WZQ Poster.jpg

「中大無止橋團隊」是本中心 統籌之大學生義工隊,獲無止橋慈善基金支援及指導。團隊自 2009 年創立以來,集結中大同學的才能與幹勁,持續參與及籌備多個內地偏遠地區之建設行人用橋、村落調查及公共衛生項目。此外,團隊亦積極參與無止橋慈善基金舉辦的本地建設計劃,修復古舊村落,保育本土文化。

博群在野

MNR_2021-22_1st Tour_Poster.png

本中心推出之「博群在野」項目,旨在引領同學走進鬧市邊陲的綠野,用不一樣的方式體驗大自然,發掘箇中樂趣。

博群捐血日

Blood Donation 2021_v4.jpg

本中心將於 11 月 3 日上午 11 時 30 分至下午 6 時舉行「博群捐血日」,地點爲王福元樓 502 室。是次活動以「書送熱血 ── 接力捐血挑戰」為題,參加的中大成員除可為需要接受輸血治療的人士傳送「熱血」,亦可選取由作者或本中心捐贈的書籍。

高錕慈善基金聖誕義賣

CKK Charity Sale 2021_Poster.png

高錕慈善基金會」的週年「聖誕義賣」因社會運動及新冠疫情而停辦兩年,今年終能再次舉行。義賣籌得之善款將支持該會為阿茲海默症患者、其家屬及照顧者提供更適切服務,以及提升公眾對腦退化症的認知及關注。

2020-21

博群在野

Mother Nature Rocks Recap.jpg

本中心推出之「博群在野」項目,旨在引領同學走進鬧市邊陲的綠野,用不一樣的方式體驗大自然,發掘箇中樂趣。

中大無止橋團隊

thumbnail_WZQ.jpg

「中大無止橋團隊」是本中心 統籌之大學生義工隊,獲無止橋慈善基金支援及指導。自 2009 年創立以來,團隊集結中大同學的才能與幹勁,持續參與及籌備多個內地偏遠地區之建設行人用橋、村落調查及公共衛生項目。

2019-20

博群捐血日

Blood Donation_Oct 2019.jpg

本學年首輪「中大捐血運動」於本月舉行,本中心一如既往支持運動,定於 10 月 16 日上午 11 時 30 分至下午 6 時 30 分推出「博群捐血日 」,地點爲王福元樓五樓多用途室。是次活動以「放鬆自己,救助他人」為題,希望中大成員捐血助人之餘,亦能借助場内悠揚的音樂與舒壓的動畫,爲近期不平靜環境中的自己打打氣。

博群在野

Mother Nature Rocks_Oct 2019.jpg

本中心於本學年最新推出的「博群在野」項目,旨在引領同學走進鬧市邊陲的綠野,用不一樣的方式體驗大自然,發掘箇中樂趣。此項目以遠足為本,加入生態導賞、攝影、原野烹飪及觀星等元素,讓參加者從不同角度,欣賞自然不言之美。

中大無止橋團隊

WZQ%202019_edited.jpg

「中大無止橋團隊」是本中心 統籌之大學生義工隊,獲無止橋慈善基金支援及指導。自 2009 年創立以來,團隊集結中大同學的才能與幹勁,持續參與及籌備多個內地偏遠地區之建設行人用橋、村落調查及公共衛生項目。

「念 · 高錕」展覽

Remembering Charles Exhibition.jpg

為紀念中大前校長及諾貝爾獎得主高錕教授逝世一周年,「高錕慈善基金會」將於本年 9 至 10 月舉辦「念 · 高錕」展覽,除呈現高教授的生平和卓越成就外,還展出其於 2013 至 2018 年接受藝術治療期間所創畫作。展覽場地更設互動裝置介紹腦退化症,藉此加強公眾對此疾病的認識。

2018-19

賽馬會高錕腦伴同行流動車服務

Charles Kao Mobile Vehicle 2018.jpg

本中心協辦之「賽馬會高錕腦伴同行流動車服務」,自 2013 年起為有需要人士提供認知障礙症支援服務,包括專業評估及跟進,另舉行講座及工作坊等社區教育活動,藉以加強公眾對認知障礙症的認識。

博群捐血日

Blood Donation_Oct 2018.jpg

本學年首輪「中大捐血運動 」將於 10 月舉行。由於本中心上次所辦的「書送熱血 ── 接力捐血挑戰」反應理想,故會在10 月 29 日香港紅十字會到王福元樓五樓多用途室設捐血站的當天,再度推出,時間爲上午 11 時 30 分至下午 6 時 30 分。參加挑戰的中大員生除可為需要接受輸血治療的人士傳送「熱血」,亦可選取作者捐贈兼親筆簽名書籍。

博群中大校園導賞團

Campus%20Tour%202018_edited.jpg

身為「新鮮人」,你也許尚未認清中大的環境及設施。你又曾否在校園迷失方向?或想盡快融入大學生活?博群全人發展中心將於 2018-19 上學期再度舉辦「博群中大校園導賞團」(共八團),由學兄學姊帶領新同學遊走各中大地標,了解校園特色和聽取大學生活貼士。

中大無止橋團隊

WZQ%202018_edited.jpg

「中大無止橋團隊」是本中心統籌之大學生義工隊,獲無止橋慈善基金支援及指導。自 2009 年創立以來,團隊集結同學的才能與幹勁,持續參與及籌備多個內地偏遠地區之建設行人用橋、村落調查及公共衛生項目。本中心現正招募新核心隊員,計劃在未來一年繼續與內地大學合作,到訪當區農村了解居民需要,親自策劃及統籌項目。

2017-18

活 · 在中大

life_cuhk_poster_cmyk.jpg

生活,留點時間給自己。

每天校園匆匆過,被各種事情牽著走,似乎總是忙不完……

 

或許是時候放鬆一下,細味生活的無限可能,發掘屬於自己的慢活時光。

由博群全人發展中心主辦之「活 · 在中大」,將在 2018 年 1 至 2 月期間推出一連串多彩多姿的活動,有動有靜,當中包括︰校園寫生、大笑瑜伽、有氧搏擊、數碼排毒營、橡皮印章製作、西洋書法等,讓繁忙的你體驗一種別樣的校園生活,盡情探索人生各式各樣的可能性。

中大無止橋團隊

WZQ 2017.jpg

中大無止橋團隊是本中心統籌之大學生義工隊,獲無止橋慈善基金支援及指導。自 2009 年創立以來,團隊集結同學的才能與幹勁,持續參與及籌備多個內地偏遠地區之建設行人用橋、村落調查及公共衛生項目。本中心現正招募新隊員,計劃在未來一年與內地大學合作,到訪內地農村了解居民需要,親自策劃及統籌項目,並親手為農村居民興建一條行人便橋。

博群中大校園導賞團

Campus%20Tour_2017-18_edited.jpg

中大校園俯瞰吐露港,是全港最寬廣與綠意盎然的校園;但她不僅景色優美,還有教人反思的人文歷史。

 

本中心今年再度舉辦中大校園故事導賞團(共六團),帶你在行走中感知中大人的校園參與,並細看一代代的中大人如何刻劃校園的人文風景。

2016-17

同校長一齊「着頹 TEE ‧ 遊鞍山」

Go Hiking in CUHK style Poster.jpg

中大體育部與博群全人發展中心合辦同校長一齊「着頹 TEE ‧ 遊鞍山」行山活動,帶你暢遊馬鞍⼭郊野徑。參加者可於途中遠眺中大全景,從另一角度欣賞中大校園並與同行友伴細說有關身穿衣物的中大故事。現修讀必修或選修體育科的同學完成行程後,更可獲課外活動參與分。

弦夢成真音樂會@中文大學

Music%20Dreams%20Concert_poster_CU_Yao_b

由香港弦樂團主辦,中大博群計劃協辦的「弦夢成真」師友計劃,挑選了 21 位中大同學接受香港弦樂團一連串弦樂培訓,並於 11 月 10 日與弦樂團的專業樂手在校園同台演出。誠邀你出席「弦夢成真音樂會」,共同見證這個師友計劃的成果!

ICARE1001 社會參與實驗室

ICARE 1001_2016.jpg

以中大作起點,走進社區,拉闊你對社會參與的認知和想像,一同思考推動社會進步的契機。

2017-18
2016-17
2020-21
2021-22
2022-23
2023-24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