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博群鼓勵及裝備同學實踐「社會參與」


博群計劃於 2011 年成立,雖然自 2016 年 10 月起交當時成立的博群全人發展中心執行,但一直由社會及公民參與督導委員會帶領。顧名思義,博群計劃其中一個重點是「社會參與」,希望培育同學的審慎思考與關懷精神,並推動他們運用專業知識及創意去回應社會問題,為人類謀求福祉。


「社會參與」是指公民擔當社會角色和廣泛連結社會的程度,以及他們在加強社會資本和規範上的參與 ;它可透過志願工作、服務學習、深入研究、政策倡議和成立社會企業等方式達成。中大向來鼓勵同學積極投入社會服務及公民參與,促使他們發揮所長,運用所學貢獻社會;同學可藉著參與各書院、大學不同部門及本中心舉辦的體驗式學習活動了解、體驗和實踐「社會參與」。



欲知中大同學投入「社會參與」的狀況及大學提供的多元化「社會參與」活動,不妨按 此處 重溫本中心主任伍慧明女士於「2021 中大迎新日」為同學作相關介紹的片段,當中亦有博群計劃參加者的經驗分享。



bottom of page